TRÊS RIOS (RJ) 的消防员英雄

 

 

 

200872日星期三早上七点,居住在贝洛奥里藏特市的米纳斯吉拉斯州好人小里卡多·蒙泰罗从里约热内卢州东南部地区返回,圣保罗市所在的地方 José do Vale do Rio Preto25 ​​单身,白皮肤,穿着非常运动的衣服,开着他的名牌汽车进入特雷斯里奥斯 (RJ) 市。 为一个有前途的帝国城市,以葡萄牙王冠为标志,以伟大的农民安东尼奥·罗佐·佩雷拉而闻名,他被称为塞斯马里亚斯的族长,也是该市被贬低的文化价值的创始人。 值得注意的是,名誉皇帝佩德罗二世 (D. Pedro II) 封他为恩特雷里奥斯男爵 (Baron of Entre-Rios) 由于这个禧年,诞生了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小汽车站 - 恩特雷 - 里奥斯站,随着时间的进步而萌芽,在这条路的两岸形成一个大仓库,最终以恩特雷 - 里奥斯这个名字命名。

 

众所周知,帝国规模的影响在其实例中提高了与 Estrada de Ferro D. Pedro II 贸易的轨道和预测,开创了增长的最初迹象,男爵没有看到铁路网络的发展,在发展机器的硝烟中,还可以指望高速公路和铁路,在沐浴城市的河流之间的正规化,各个领域都在出现改善。

 

过多久,在那个以地名命名的自治市 Entre - Rios 中,不同机构之间的一场战斗是为了不惜一切代价维护其原始名称的提议而进行的,因为出于其他原因和不为人知的原因,在现存的沉重外衣下因此,巴西人在其他城市中使用相同的名字,以最简洁的方式赢得了强烈的内涵 - 里奥斯到特雷斯里奥斯,除了在最重要的河床,皮亚比尼亚河,帕拉伊布纳河和南帕拉伊巴河。 因此,他建立了位于里约热内卢州中南部地区的特雷斯里奥斯市,该市具有合理的工商业经济背景,在保持与陶瓷、绘画、刺绣和雕塑等手工艺品的联系方面具有很强的对比性。 ,除了矿产财富。

 

因此,Três Rios 拥有多种通信方式,拥有多种收音机,其中包括 Rádio AM Três Rios,在卡普里岛上仍有一个着陆场,可为小型设备提供良好的起飞和降落,还有一个坚固且位于市中心的标志性建筑,位于车站天井内的 Estrada de Ferro Central do Brasil 分支机构落成典礼的纪念碑。 Mortada do Sol 街区还有巨大的 Zumbi dos Palmares 纪念碑,还提到了 Casa de Pedra,被称 Entre – Rios 电站,目前在 Rua Barão de Entre - Rios 经营 Casa de Ciência,除了许多其他装饰和活跃那些友好和好客的人的文化之外。

 

这段话中,特雷斯里奥斯是一座潜在的城市,它的视野可以设计艺术,例如圣塞巴斯蒂安广场的文化之家,两层楼上带有宽阔建筑线条介词的 Celso Peçanha 剧院,这些建筑封闭了宏伟的布景并与之兼容。 Grupo de Amateur Teatrais Viriato Corrêa – GATVC 的特点可以提供更多,更不用说中央的 Grêmio Musical 1º de Maio 的音乐掌握,以及市政合唱团在元素中的自信声音喜悦。

 

们可以在三座图书馆、桑巴舞学校、嘉年华街区、教堂、礼拜堂和许多其他文化景点中旅行,并在与参观者的世界互动中享受特雷斯里奥斯真正拥有的美丽和优雅。 现在,离开市政府,Celso Alencar Ramos Jacob 的个性脱颖而出,拥有最美丽品质的 Triririense,向他的人民追寻最好的发展储备,在良好管理的情况下添加最密集的项目,并制定旨在社区和政府。

 

就在这座显眼的城市,离开市区,一个身穿绿色短裤和印有各种颜色的衬衫,背着背包的年轻人,看到驶入高速公路的车辆,挥手叫车,分分钟里卡多蒙泰罗(Monteiro)在右侧进行演习,以应对未知事物。 男孩感谢你,然后问:

 

-你不是这些地方的吗?

 

-不是。 我来自米纳斯吉拉斯州。 你要去哪里?

 

-我打算在我父亲在贝廷的家里度过我的假期。 你有头痛药吗?

 

-是的,请拿走手套箱。

 

药后疼痛减轻,男孩保持沉默,而里卡多继续他的旅程。 没有耽搁,里卡多看到地平线上冒出一股黑烟便冲了上去,用力踩下离合器,然后把车停在路边,对乘客说。

 

-侣! 看看车,我去看看那场火灾。 如果我在十分钟内没有回来,请拨打 911 询问最近的消防局。 在我看来,这是一场大火。 我会看一看。

 

——战友先不管了,你别玩火。 们走吧!

 

警告年轻的搭便车的人。

 

里卡多毫不担心,匆匆穿过高速公路,转眼就看到一栋着火的房屋,火焰高达两米多。 街道上完全是烟雾弥漫,人们无法呼吸,其他人提着水桶在奔跑,而大火则以宽阔的火焰贪婪地占据着主导地位。 不久,里卡多就听到一个女人尖叫着高声求救。

 

-我的上帝啊! 救救我睡在婴儿床上的儿子。 那里! 拯救我的人民! 为了上帝的爱! 不要让我的小男孩死去。

 

女人的痛苦让人不寒而栗,里卡多没有防备,没有任何安全装备,他挽起衬衫袖子进入屋后,跳过火焰寻找新生儿。 那个地方的温度超过了人类生活所能承受的极限 然而,随风吹来的余烬冒出的烟和热气变得难以忍受,矿工使出浑身解数,前厅的一堵横墙几乎在他脚下倒塌,无法继续沿着那条路走,堆成一堆巨石和囚禁救赎的步骤。 毫不迟疑,里卡多的呼吸被其中一个房间冒出的烟雾所笼罩,从一根宽大的木梁后面,它冲进了房子的第二个房间,成为一个危险的状态。

 

孩子的母亲从街道的一端跑到另一端,陷入了焦虑之中。 尽管这个巨大的动作很清晰,里卡多还是把衬衫系在脸上穿过障碍物,这时他听到婴儿的哭声。 他的手臂仍然充满活力,他在狭窄的走廊里寻找可以到达的方法。 然而,大火已经占据了屋顶,蔓延到各个角落,只听见婴儿干涩刺耳的呻吟声。 里卡多·蒙泰罗为了帮助那个小生命而削弱了更多的勇气,成功的热情效果,没有办法进入,然而,他勇敢地一脚踢倒了一堵墙。 讶的是,他注意到眼中生命的伟大奇迹,因为火一直在摇篮周围,孩子没有发生任何事情。 实上,上帝的手指并没有让那个无辜的人在瞬间蔓延的关键燃烧中被焚化。

 

于是,在浓烟中,蒙着脸的里卡多从天花板上推下一块木头,热情默许,勇敢的烈火战士,一个勇敢的人,坚决要求将孩子带走从摇篮。 迫在眉睫的情况击中了他的头,他再次被阻止离开这个地方,因为烟雾和火焰的热量在他周围燃烧。 这种情况下,里卡多·蒙泰罗将婴儿床里的羽绒被卷起来,将孩子的尸体捆成一团,尽管将钱包放在中间,但他还是匆忙从裤子上解下了带有军团标志的带扣标志的腰带的羽绒被。文件。

 

但火不会原谅,也不会给予空间来减弱火焰,而在目前的情况下,破坏是压倒性的,在一场狂暴的大火中坍塌和燃烧它面前的一切。 甚至来不及思考或临时凑合的出路,悲剧的所有角度都以惊人的速度消耗殆尽。 里卡多突然现身,用被子将包裹着孩子尸体的包裹猛地扔进火里,很快就掉在了街道中央。 一些用水桶泼水的受欢迎的人,跑去检查从火焰中泼出的东西。 突然,一位名叫塞巴斯蒂昂的老先生接过并打开了用羽绒被包裹的包裹,听到婴儿的呻吟声,身上没有任何烧伤。

 

一个心急如焚的女人立即说道:

 

——这是上帝的奇迹! 们的! 看到这孩子喜极而泣,一点烧伤都没有。 我的人民真是个奇迹!

 

亲悲痛欲绝,在浓烟中看到人群围在婴儿身边,喜气洋洋地说,欢迎她的儿子。

 

-还有我的儿子! 谢上帝,没有划痕。 上帝是大能的,没有人会因他而被烧毁或迷失!

 

在打开包裹的绅士旁边,接过里卡多的小伙子凑过来问道。

 

-嘿! 你看到一个穿着灰色衬衫、黑色裤子和红色帽子的白人吗?

 

-不是。 我没看到,我只是从街上过来的,男孩。 在母亲的怀抱中看到来自上帝的最伟大的礼物,即重生的婴儿。 边,自从火灾发生以来就有人在那里。 这一切都非常可悲。

 

男孩不满意,非要问了好几个人都没有满意的答案,问了孩子的妈妈。

 

- 女士,请! 你有没有看到附近有个身穿灰色衬衫、头戴红色帽子的年轻人?

 

新生儿妈妈 回复:

 

-看,在所有这些混乱中很难,我失去了一切,但我的儿子,但我记得看到一个戴着红色帽子的男人进入房子的后面。 我也不能保证我就是你要找的人。 听着,因为烟雾,我要离开这里。

 

轻人再次检查。

 

-你不能告诉我他是不是去火里救人的?

 

-没有男孩。 如果这是你要找的男孩,他现在可能已经走了。 是你的亲戚吗?

 

-不是。 只是我来这里看火的时候是在车里等你回来的,到现在你还没有回来。 这就是为什么我担心他可能发生了什么事。

 

-看! 转几圈问问邻居就好了,因为这里人山人海,看不见。

 

没有答案,年轻人继续寻​​找。

 

与此同时,里卡多的一条腿被夹在落在他腿上的拆解物之间,没有力气,非常虚弱,他仍然勉强呼吸着烟雾,慢慢地从口袋里取出一个火焰纹章,上面写着以下格言: ALIENAN VITAM ET BONA SALVARE——也就是说,拯救他人的生命和财产。 然后,呼吸停止,在熊熊燃烧的火焰中,双腿被困在下马之中,他叹息着生命越来越渺茫的节奏,右手拿着火之战士的勋章,升腾着对生命的渴望。忠实地完成了攀登玫瑰花茎的荆棘之间点燃的使命。 这个人在拯救生命中的保存标志,提升了所有消防员的外衣,在执行只有消防员每天和任何时候都被钉在十字架上的任务时的比例失调。

 

就在那儿,大火在他周围咆哮,在红色和黄色的火焰中回归,火焰战士——里卡多·蒙泰 (RICARDO MONTEIRO) 是最艰巨的拯救生命任务的负责人。 连火焰都没有到达右手拿着勋章的米纳斯吉拉斯州英雄士兵的身体,在那特殊的时刻,他的嘴巴张开,露出大大而透明的微笑,淹没了扭曲的海洋振荡振动。 有可能详细检查大火害怕学员,士兵和战士,在强烈的火焰中猛烈地扑打着两侧,没有玷污,在阴影中灌输对和平躺在木头遗骸上的尊重,甚至没有触及它,火舌。

 

进一步,Marilu 夫人走近婴儿的母亲并说:

 

-啊,同志,告诉我是怎么回事。 们告诉我,他们把婴儿盖在羽绒被上扔到了火上。

 

-是的,我儿子的生命没有受到影响真是上帝的奇迹。

 

Marilu 想了解详情,问道。

 

- 谁做出了这种英勇行为,同志?

 

-我不知道,一定是上帝。 为任何人都不可能进入那里,但我不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当时我在隔壁的房子里。

 

- 便盆! 塞巴斯蒂昂在羽绒被里发现了一个钱包,里面装着各种文件。 们已经知道它来自一个陌生人。

 

惊喜,婴儿的母亲说。

 

-乃至? 这些文件是谁的?

 

-我不知道。 许是宝宝的救命恩人。

 

匆忙的女士邀请了玛丽露。

 

-来吧! 我想见见它,谁知道呢,也许它不是我尚未寻找的那个男孩的朋友。

 

们离开去见住在该地区的塞巴斯蒂昂,当婴儿的母亲打开门时,她立即将文件交给了她。

 

- Marilu 同志,此人是 Minas Gerais Corporation 的一名消防员,这是他的身份。 还有一张卡片可以说明一切:米纳斯吉拉斯州第一军事火力营,司令部 – Rua Piauí 1815 – Bairro 员工电话总机:(31) 3289.8001 – CEP 30150-321 – Belo Horizo​​nte - MG 还有更多,指挥官 - 中尉 - 埃德森希拉里奥达席尔瓦上校和副指挥官 - 克洛维斯费雷拉利马少校。

 

-我的上帝啊! 所以打电话给他们,让他们知道。

 

-冷静的。 们已经将一切都称为消防部门。 别紧张。

 

就在这时,若昂·费拉兹 (João Ferraz) 过来说道:

 

-我已经在火灾开始时拨打了 193,他们应该在几分钟前到达。

 

谢宝宝的妈妈。

 

- 谢谢 João,但 Bernardo 骑着摩托车去了 Rua Tiradentes, 287 – 位于 Três Rios Cantagalo,公司所在的地方,甚至做了一个 BO

 

Dona Joana 社区的居民也证实了这一点。

 

-拨通了电话 (24) 2255-5766,并与指挥官通话,他告诉我车辆正在路上。

 

婴儿的母亲拿着文件问了一些邻居。

 

- 你知道谁救了我儿子吗? 他的朋友说他没有回来。 这就是我问的原因。

 

- 你知道谁救了我儿子吗? 他的朋友说他没有回来。 这就是我问的原因。

 

当他听到里卡多搭便车的朋友时,他走近并认出他是停在公路边的车辆的车主,是来看烟雾的。 问的时候很害怕。

 

-但是他会在哪里? 他没有回来。

 

一位听着的老先生补充道。

 

——如果他真的是进屋的,肯定是从后门出去的,而从正门进去,到处都是瓦砾,大火还在熊熊燃烧。

 

十分钟前,在 Cantagalo 287 号的 Rua Tiradentes,警笛响了好几声,Tactical Corporation 内部的扩音器也在播放,提醒:

 

注意,注意,消防部门的车辆,火灾发生,中央,中央,这是 VAZ 挥官

 

红色庭院的走廊中,男人们以惊人的速度启动控制装置,消防员沿着熨斗向下走,其他人穿过走廊,警报器响起,声音再次响起。

 

注意,注意,注意 - 消防部门车辆,火灾发生,中央,中央,VAZ 挥官

 

门打开,车辆穿过 Três Rios 的街道,听起来像是又一天的辛劳,没有延迟,没有休息,每一天,每一秒都是宝贵的,每一分钟都值得为每一位消防员,Três Rios Fire 战斗人员的驻军大队拉着警报器,带着三辆车到达现场,其中一辆是大型车辆,名为 ABT – Auto Bomba Tanque带有运输舱和四千升储液罐,车辆 ABSL – Auto Busca e Salvamento Leve,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型号 Sprinter 311,和 ASE – Auto Socorro de Emergência 车辆,带有医疗设备和移动 ICU 厢式车。

 

进入悲剧现场后,华雷斯中尉通过移动无线电通知中央。

 

-CB - 095 - Juarez 中尉,注意,大面积真火,没有确认受害者有爆炸危险,使用水炮进行主动机动。 毁的房屋,没有人员伤亡。

 

营中心回应:

 

- 然后确认目标、报告和情况。

 

- 好的。

 

带有 Auto Pump Tank 车辆通过位于共轭住宅中的消防栓发射行动中的物质(水)。 片刻之后,消防部门扑灭了大火,穿过残骸寻找遇难者和财产。 当人们尖叫的时候,其他人也哭了起来,警告说屋内有人。 这样的操作方式,消防员们迅速进入了内部,米格尔中士惊讶地发现了一个男人的延伸身体。

 

——奥古斯都船长! 奥古斯都船长! 一名受害者的双腿被困在废墟下。

 

- 打开线轴适配器以紧急移除材料。

 

-是的船长。 这家伙在与火搏斗中丧生,这似乎令人难以置信。 但他来这里做什么?

 

随着进化瘫痪和燃烧终止,二等兵豪尔赫帮助米格尔中士和奥古斯托上尉拉着那个人的手臂,把他放在一个更舒适的位置,他说话的时候带着惊讶的神情。

 

-看! 这个人右手拿着一枚军团勋章。 这个消防员是谁?

 

-我不知道,它不是我们公司的,它一定是来自里约热内卢或坎波斯。 奥古斯托船长说。

 

不明白消防员是如何离开的消防员们泪流满面。

 

-我的上帝! 这个人是消防员! 基督! 连火都没有碰到他的身体。 样子是打够了,手都红了。 这场事故怎么会没有随着温度的升高而打击到你的身体呢? 紧急呼叫运营中心。

 

轻人的尸体被移走并用担架抬走。 民众看着烈火中的勇士们擦着眼睛。

 

中尉问在场的人:

 

-认识这个人吗? 这种询问是事故现场检查和专业知识的一部分。

 

担架旁边的雷蒙达夫人说;

 

-我从来没有在这附近见过这个人,因为我在那里住了二十多年,我从来没有见过他。 但是马里鲁带着他的文件。

 

在路上搭车的年轻人认出了消防员里卡多·莫雷拉 (Ricardo Moreira),泪水滑落在华雷斯中尉的脸上,他说:

 

-请! 这个人和我一起走,我在出城的路上搭了他的车,他在附近停下车,以便更好地观察这所房子可能冒出的烟。 之前,他向我求过情。 对不起,我没有给你下订单。 看在上帝的份上帮助我!

 

富有同情心的华雷斯中尉问道。

 

-问你什么?

 

-许你不会在我通知消防局后十分钟内回来。 但那人没有表明身份就离开了。 中尉,我对这一切感到内疚。

 

-请冷静! 你没有罪。 中士,拿着文件给那位女士打电话询问。

 

一位身份不明的绅士走过来,说羽绒被里面有一个钱包,里面有几份文件。 当中尉调查并通过移动无线电向行动中心确认唯一确定的受害者是米纳斯吉拉斯州消防局一名士兵的尸体时,报告了发生的事实。

 

消防员救下新生儿的母亲向中尉作了自我介绍,露出一滩泪水说:

 

- 这个人救了我的儿子。 我的上帝啊! 我没有看到这个人进入我家。 你怎么能献出自己的生命。 你怎么! 我的上帝啊! 我的上帝啊,怜悯和怜悯这个拯救了我儿子生命的人。 他的家人呢? 稣啊!

Juarez 中尉安慰道:

 

- 女士,他死是为了给儿子以生命,而不关心他的危险。 这就是一个火战士能够为人们和他们的财产所做的一切。 们的使命是每天忠实地完成这项任务。

 

一位绅士告诉中尉。

 

- 这个人是那些火不想烧伤他身体任何部分的人之一。 见火过去了,连衣服都没有沾上。 一个真正的英雄,一个投身火中献出生命的人,这些事情我不明白怎么会发生。

 

对方开口了。

 

- 这一切都很奇怪。 他在火没有碰到他的情况下救了那个小孩,但由于支架掉在了他的腿上,他无法救自己。 这就是消防员的意义所在。

 

事不宜迟,宝宝的妈妈完成了。

 

- 中尉,我要把他的名字登记在我儿子身上,因为这将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荣誉。 这份恩情没有什么可报答的,唯有爱能对未知的事物有所作为。 上帝会保留最好的王牌。

 

泪水再次从女人的脸上滑落,她的话应验了。 当地的电视网络侵入了这个空间,现场直播了这一不寻常的事件。 儿童、妇女、老人和青少年看着右手拿着勋章的身体伸展开来,消防员脸上的笑容传达出他为这些被衡量的行为感到高兴,并以终身荣誉的名义。 现实中,消防员不计时间、不计空间,带着救世的象征,像无名英雄一样穿过那座城市。

 

片刻之后,一架来自里约热内卢州军事消防队的红色直升机 - CBMERJ,位于 Praça da República, nº 45 – Centro, CEP 20.211-350 – 电话。 3399-4000 – 33994001现场登陆。 设备的占用者中,着名的佩德罗马尔科克鲁兹马查多上校,SESDEC 副部长兼 CBMERJ 总指挥,穿着盛大的制服下降。 虑到 7 2 日全国消防队纪念活动,它立即确定该士兵的遗体将在下午 4 点前往特雷斯里奥斯消防局总部举行公开仪式,旁边有民众和其他当局在场。 2008 年,包括 CBMERJ 存在 152 年的表现,转移到这个庄严,米纳斯吉拉斯州公司的一名士兵消防员里卡多蒙泰罗在消防员那天大喊英勇和过度行为的有力证明全心全意为社会利益服务。

 

几个小时后,在位于坎塔加洛的军营院子里,在与获救的孩子见面并向消防员日致敬后,孩子的母亲在其他在场的当局面前忍不住流下了眼泪,例如:国务卿卫生和民防,博士。 尔吉·尔特斯 (Sérgio Côrtes) 总参谋长兼 CBMERJ 总指挥官 BM José Paulo Miranda de Queiroz 上校的陪同下,也是军事消防员学院指挥官 D. Pedro II, Lt.-c.el BM Gilberto de Andrade Mendes,市 Celso Alencar Ramos Jacob 的指数级出席,以及里约热内卢州尊敬的州长 Sérgio Cabral 的非凡出席,检阅了移动的仪仗队,开始了他的演讲向当局致敬,并颂扬火人、火兵、特雷斯里奥斯烈士的勇敢,向 SESDEC 副部长兼 CBMERJ 总指挥佩德罗·马尔科·鲁兹·马查多上校授予功勋荣誉,表彰他在在他的管理中促进了各自的同意,释放了发言权,总指挥代表客人简单地表示感谢,说明在消防队的国庆日,这些有职业的人的神圣归因,有利于社会和他人的财产,挽救生命。

 

然后,市市长塞尔索·雅各布用这个词向当局致意,向消防员的日子和军事公司的周纪念致敬,并在他的讲话中加入了句子

 

几个小时后,在位于坎塔加洛的军营院子里,在与获救的孩子见面并向消防员日致敬后,孩子的母亲在其他在场的当局面前忍不住流下了眼泪,例如:国务卿卫生和民防,博士。 尔吉·尔特斯 (Sérgio Côrtes) 总参谋长兼 CBMERJ 总指挥官 BM José Paulo Miranda de Queiroz 上校的陪同下,也是军事消防员学院指挥官 D. Pedro II, Lt.-c.el BM Gilberto de Andrade Mendes,市 Celso Alencar Ramos Jacob 的指数级出席,以及里约热内卢州尊敬的州长 Sérgio Cabral 的非凡出席,检阅了移动的仪仗队,开始了他的演讲向当局致敬,并颂扬火人、火兵、特雷斯里奥斯烈士的勇敢,向 SESDEC 副部长兼 CBMERJ 总指挥佩德罗·马尔科·鲁兹·马查多上校授予功勋荣誉,表彰他在在他的管理中促进了各自的同意,释放了发言权,总指挥代表客人简单地表示感谢,说明在消防队的国庆日,这些有职业的人的神圣归因,有利于社会和他人的财产,挽救生命。

 

然后,市市长塞尔索·雅各布用一句话向当局致意,向消防员的日子和军事公司的周年纪念致敬,并在他的演讲中加入了对英雄战士消防员所提供服务的喧嚣米纳斯吉拉斯州,表明被拯救生命的强烈热爱所影响的人,有时会将自己的灵魂借给一个陌生人,就像一个值得特别认可的孩子一样,他没有任何补偿,来自米纳斯吉拉斯州的消防员,在与火的战争中启用了他最后的力量,在高温下投降,毫发无伤,并在逃避任何常态的情况下微笑。 我多么想接受特雷斯里奥斯市政府的最高表彰,但是,我已经向我的秘书确定了在 TRÊS RIOS FIREMAN HERO剧。 Sérgio Cabral 长、里约热内卢州军事消防队总司令、Pedro Marco Cruz Machado 上校等当局,有礼多功,我政府已在家属协助下,最后,我我得知孩子的全名将是消防员的真名,特别感动,谢谢

 

最后,里约热内卢总司令部以最高军事荣誉授予米纳斯吉拉斯州第一军事消防营,即 TRÊS RIOS 消防战士军团。

 

照片:致 Três Rios 市政厅和 CBMERJ

 

在下面的网站上访问最伟大的火种:

 

www.cbmerj.rj.gov.br

 

 

 

ERASMO SHALLKYTTON
Enviado por ERASMO SHALLKYTTON em 30/12/2022
Código do texto: T7682637
Classificação de conteúdo: seguro
Copyright © 2022. Todos os direitos reservados.
Você não pode copiar, exibir, distribuir, executar, criar obras derivadas nem fazer uso comercial desta obra sem a devida permissão do autor.